Powered By Blogger

Saturday, October 23, 2010

大國崛起
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JBTFLUQQ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OT8PXRY3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THD648KF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PODN9NWA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2XV63TH7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LVFSGOGS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L6QBRGZ3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TCXKSCKH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DT6RZU9F

預覽簡介:
人類經濟、文明、掠奪、制度、發展史,跨越大世紀鉅作
15-16世紀 葡萄牙 西班牙地理大發現
17世紀 荷蘭資本力量
1688 英國光榮革命
1776 美國獨立宣言
1789 法國大革命
1871 德國統一
1868 日本明治維新
1917 俄羅斯十月革命

小國寡民的葡萄牙、西班牙和荷蘭,為何能夠跨越滄茫海洋,打開全球化的序幕?
為什麼英國議會制度和悠久的政治傳統,能夠帶來長治久安,孕育了工業革命和眾多學術偉人?
為什麼普魯士軍隊在戰場上的勝利,早在小學老師的講壇上就決定了?
為什麼法國浪漫主義和人文精神,可以造就強大的「軟實力」?

日本如何融合傳統與現代,超越東西文明衝突的宿命?
曾經是全球社會主義明燈的蘇聯,為何未能及時發現並糾正計劃經濟的弊端,以至於積重難返?
美國為何能夠在歐洲文明的基礎上,開創自己的發展道路,成為全球第一強國?

這部片子製作時間長達三年,由大陸學者和記者合組的採訪團隊,遠赴海外現場,採訪全球一百多位頂尖的政治、經濟和歷史專家。
其中發現,人口和國土大小,都不是形成大國主宰力的主要條件;思想文化滲透力、國家凝聚力、技術創新、合理的制度以及國民教育素質,才是關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