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Monday, June 14, 2010

Ni Ya Da 倪亞達 (2010)



Title: 倪亞達 / Ni Ya Da
Genre: Family
Episodes:
Broadcast network: TTV
Broadcast period: 2010-Jun-04
Air time: Fridays 22:00-23:30
Opening theme song: Ai Jiu Shi Curry (愛就是咖哩) by Yan Jue 嚴爵
Ending theme song: Feng He Re Li (風和日麗) by Rene Liu

Ni Ya Da is a fourth grade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 whose father is always busy and mother is constantly looking for a new job. He isn't picky with his food, as long as he gets a meal. And through his eyes, we get to see how the world is like to a kid with no money.

Downloads:
Megaupload:
Episode 01 http://fd91fffd.linkbucks.com
Episode 02 http://33625674.linkbucks.com

載點網址:第01集: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7DPA62IA
   (2010/06/09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02集: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Y5KFWTGJ
  (2010/06/12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03集:
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OW64Y8SD
(2010/06/19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04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GYCOFUDJ  (2010/06/27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第05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0DXLUURU  (2010/07/04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06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VAEFDYB0   (2010/07/11新增) 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07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D4SFRQX0  (2010/07/17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第08集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QFCD3VLU  (2010/07/25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09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NFCKB8NL  (2010/08/02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10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ZNT5324C  (2010/08/08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11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1QMK0NTX (2010/08/15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12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1PPGW8QV (2010/08/22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13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MJKLJACV   (2010/08/30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14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0G50L623  (2010/09/05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15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Q5DPMAJ3  (2010/09/12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16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TGOSWMN0(2010/09/19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17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W9NKXFHX (2010/09/26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18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D9R59DTZ  (2010/10/03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第19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N1812VNW (2010/10/11新增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第20集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UTN63A71  (2010/10/17新增)
第21集大結局: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EV5PQN9C  (2010/10/31新增)


【簡  介】:
不管發生多少衰事,亞達都相信他會有個「幸福」的家。有個可期待的「美好未來」;因為他有個雖然不會賺錢,但還是愛他的神經老媽,有個神出鬼沒但是愛他的萬能老爸、天天吵架的外公外婆,還有一直交到壞男朋友的傻姑姑……
更有一堆千奇百怪的同學塴塹塾墐,漧漢漮滸一起陪他長大…只要相信就有希望…
【亞達就是我】亞達就讀光榮國小四年級,爸爸倪中興永遠在外打拼事業,媽媽吳美滿常常換工作,所以亞達必須很獨立。
雖然亞達功課不是很好,三餐有一頓沒一頓,最常吃的就是泡麵,但是亞達還是認為吃泡麵有好處,因為以後吃到飯就會覺得飯很好吃,不會養成偏食的習慣,而且吃泡麵就可以不用洗碗…
【亞達這一家很衰的人】他們的運氣總是不太好。
比如:亞達數學好不容易考了一百分,因為以前考數學他只會寫名字跟座號而已,就在他對數學充滿信心、暗自竊笑那些寫不出答案的同學、對自己未來充滿希望之時,老師宣布拿錯考卷,亞達那張是老師兒子的考卷,老師兒子才一年級…
比如:亞達媽媽美滿保險拉不到,改行賣直銷清潔劑,卻在客戶家洗了一堆東西後,被送急診室,因為美滿要證明她賣的清潔劑可以刷牙…;而美滿好不容易找到醫院夜間看護的工作,病人在她手上還不到2天就上天堂了,美滿連病人的名字都還沒記起來…
比如:亞達跟外公討論最後剩的20塊錢,是要吃「味王」還是「小廚師」?兩人選擇用丟銅板決定口味,結果銅板卻滾到排水孔裡…
小姑姑建國離家出走,亞達十分同情爺爺跟奶奶,因為他們家才四個人,就有兩個離家出走(包含亞達的爸爸)。建國搬來亞達家,亞達想跟姑姑學做生意賺錢,因為想擺脫貧窮,沒想到建國是去夜市賣內褲…..而且,是暴露的那一種… 
更衰的是,亞達還遇到同班同學許亞萍,跟她媽媽來買了好多件蜘蛛俠、眼鏡蛇的暴露內褲,許亞萍臉變得好紅,亞達恨不得地上有個洞可以鑽進去,然後還有更慘的事~他們遇到「另類無情」幫派的小混混來收保護費…
【亞達千奇百怪的同學】亞達的同學們,堪稱臥虎藏龍。像王大川又胖又很臭屁,屁也很臭!亞達就坐在他後面,還不能抗議,因為他爸爸是立法委員王大偉,又是學校的家長會長;而李有福是全世界最憤世嫉俗的暴露狂,他覺得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,所以現在只是狗屁而已!
還有溫柔可愛又膽小的芭比娃娃林真真,亞達本來覺得自己應該會早婚,娶林真真為妻,沒想到卻在許亞萍搬到亞達家對面後,兩人常常討論功課(其實是亞達被指點功課)的相處下,亞達嚐到了初戀的甜美….還有苦澀,因為亞萍很快就搬走了…
還有一心想當小提琴家的張長弓,卻只會拉太湖船(難),因為長弓的手指,最擅長的其實是挖鼻屎…;更別提一轉來就跟亞達收「早餐費」的吳英雄,後來竟然不小心當上了全校的好人好事代表… 
【不幸的是...】亞達很不喜歡過年(除了領壓歲錢的時候),因為他人生中的第一個年夜飯,父親就被爺爺拿著軍刀追殺!從此之後,父親就常常不在家了。
而今年的除夕(亞達10歲),更不幸的事情發生了…
警察來到家裡,希望亞達家人能去認屍,因為找到一個屍體,很可能是亞達那個從事秘密任務的父親倪中興…


倪亞達 男 10歲 ─ 梁智瑜 飾
熱愛鹽酥雞跟棒球,想當棒球國手。個子矮小,對於自己的身高很介意,別人的嘲笑更介意。光榮國小四年級,個性善良早熟、獨立(因沒人可以依靠)、節儉(因沒錢花);數學很爛,希望世界上再也沒有數學這件事。但生活上的數學應用十分靈光,不管媽媽怎麼亂花錢,亞達馬上可以算出可折合多少包泡麵,而且可以讓他吃幾天。跟父親相處時間不多,雖然周遭人對於父親中興,常有著不以為然的戲謔,但亞達始終相信父親對自己所說的一切,甚至相信自己的父親正在從事高難度、高危險性秘密工作;而母親美滿忙著工作養家(雖然養得也不怎麼樣),但亞達大部分抱持著母親是辛勞努力(雖然常歇斯底里)的工作來照顧自己,亞達努力學著自立自強。 

吳美滿(亞達母) ─ 曾寶儀 飾
專科畢業,個性、隨和,很容易與人打成一片(其實是想拉保險);外型清秀(自以為);為了賺錢十分拼命,但賺的永遠不夠持家。
工作態度有時拼過頭,有時少很多根筋,生活上算計的本事還不如兒子亞達,對於生活上的錢斤斤計較,但對於能找出人生真諦的開銷,倒是不遺餘力。面對生活雖然會有埋怨,但性格裡有一種母性的包容。對於中興的習慣性離家,從開始的不能忍受,到後來的不得不面對,其實是好強個性,也希望亞達對父親仍有敬意。
挫折忍受度還算不錯,通常遇挫折大概消沈一到兩天,就會找到出路重新振奮,也算越挫越勇的人格特質。

倪中興(亞達父)─楊祐寧 飾
個性天真浪漫,相信自己只是時運不濟,永遠只差一步就飛黃騰達。
只是浪漫情懷從來不是冷酷現實的對手,直到黑社會逼債到無路可逃,為免禍延妻小,只好離家避風頭並試圖振作。
但中興畢竟是個長不大的Peter Pan,其實他逃的可能不是債務而是一種成人的責任,但對於家庭還是充滿關心,不時化身成各種身分默默付出。
為了保持自己在亞達心中父親的形象,中興始終告訴亞達自己從事著神聖秘密的任務。而亞達也深信不疑。他雖對於美滿心懷愧疚,但也只能以另類的浪漫來表現。

【影集圖片】:

解壓密碼:

  1. andy0623712分享@伊莉eyny
複製代碼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